乐事

qq377158784
停用lof,只宣发不发布作品
以前的不会删

头像By子黑老师
搞刀男的号在@审神者捂着肝脏说

【默杏】大龄二次元也要谈恋爱

年末、死线、漫展与单身者的咆哮。

【春庭饯岁·岁除-00:00】

一个非常OOC的短小故事,一个大家都是老二次元的世界,祝新年快乐,希望今年相会于CP29!





俗话说三九四九冻死狗,这个年过在四九,却一点都不冷,敞着环儿挂一层围巾也能在室外站住。默苍离透过哈出的白气在散场人群里准确地捉到了杏花君的身影,那人衣服都没穿好,只有一只胳膊在外套袖子里,另一只挂着帆布包和演唱会限定纸袋,荧光棒、拍掌和手幅从里面支棱出来。他也看到了默苍离,兴奋地举起没东西的那只手挥动。

“怎么样?”杏花问道,嗓子有点哑,估计刚才没少喊。

默苍离向来言简意赅:“尸横遍野。”他反问,“怎么样?”

杏花也高度概括了他的演唱会repo:“秋露麻吉天使。”

年末活动多,cp死线和社畜加班地狱撞到了一起,众所周知这时节就是工作任务大酬宾买一赠一,老二次元们打工间隙咬着牙抽空赶进度。杏花君出门前还挂在语音里,有点担心地问需不需要帮忙,被一堆自由麦喷哇靠你抢到聆秋露的票不去傻啊?

杏花看看默苍离,对方眼睛下面乌青,却有着死线崩于眼前而色不变的淡定。墨家同人社团挂牌至今没有一次翻车跪摊,默主催功不可没。

默苍离一手帮杏花拎包,让他先把衣服穿好,一手在群里发消息说自己马上去布展。演唱会和第二天CP的场馆挨着,突出一个正好。凰后和俏如来去拉第一批大货,玄之玄第二天有舞台也没空看手机,倒是铁骕求衣回复:这次怎么亲自来布展?欲星移先解答:你看看摊位图,这次对面正好是逍遥游的摊子。

大晚上手机光从下巴打上来显得默苍离表情阴恻,连带着杏花都不禁打了个冷战。

“逍遥游是谁?”他还是没忍住问了。

默苍离把手机屏一锁,路灯从头顶照下来又是另一种阴恻:“当年扒我身份的人。”

墨家社团当年还只有默苍离一个人,一个人当一支军队用,于是他搞了好几个马甲,让staff列表看起来好像有很多人,直到论坛上有人扒他IP才发现个中奥妙,当时他大号ID还是策天凤,遂获得“万军无兵策天凤”的传奇称号。也就是这次事件让墨家社团加入不少成员,有些人来了又走了,有些人还再继续,不过事实就是年岁渐长,人越来越难纯粹地投入爱好当中,目前还在活动的人员里,只有俏如来还是学生,其他人都抱着“或许这是最后一次参展”的心态,下了班熬夜赶稿子做道具。

杏花二次元浓度倒是不高,他算个偶像宅,从出生就开始单推聆秋露,会在某站上投稿wata艺视频。按他的圈子和默苍离交集几乎为零,但巧就巧在杏花有个亲戚,亲戚是开印厂的,是默苍离经常合作的印厂。犹记得那年杏花君放假想去厂子帮帮忙赚点零花钱,推门便见自家二叔和一青年各手持一本封面需要打码处理的小本子争得急赤白脸。

二叔说这样做不行,做不了。青年反驳交定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二叔说实际上你看这样印的效果就是不行。青年说你改成那样那样也行。二叔说可以,但成本会涨,你能接受吗?青年问工期呢?二叔一把把刚进门的杏花拉过来,说:有新苦力,保证按期完工。

杏花这才看清需要打码处理的封面,怎么是两个男的在这样那样。

印刷的过程中,他还是没压住好奇心翻看全篇漫画,虽然这样那样的剧情占了大部分,主线却是个虐心纯爱故事,杏花哭得稀里哗啦。结果默苍离来验货的时候,杏花正拿着这本r18本,周围全是卫生纸团,很难解释清楚。

杏花抬眼一看作者来了,没绷住,跟个emoji似的又两行清泪,半天憋出一句:“……你,你好狠的心啊。”

默苍离:“恨我吧,像所有读者一样。”

说是这么说,他还是从兜里摸出了一枚金币巧克力给了杏花君以示安慰,估计是过年串门随手揣的徐福记,贴裤子兜久了有点黏糊。杏花剥着金色的糖纸,又想起剧情,啪地抓住默苍离的手,问:“最后的黄金串到底送出去了没?”

“巧克……”

“送出去了吗?”

默苍离叹了一口气:“送出去了,亲手。”

杏花得了想要的答案,心满意足地抽了张纸帮默苍离擦掉手上粘糊的糖渍,边擦边说:“现在我不恨你了。”他想了想,又说,“我觉得冥医也不会恨钜子的。”

默苍离也不记得自己回复了什么,现在想来自己那会好像是有点坦然地笑了。

杏花撞了撞他的肩膀:“今晚好像要下雪——笑什么啊,怪吓人的。”

默苍离摇摇头:“没什么,走吧。”


为期两天的漫展结束,天气预报报了两天的雪才将将下起来。

庆功宴是传统,能装下这么多人,又能吃饭,又号称二次元圣地跑不了纯K。除了他们前台还有不少装备还没卸的COSER,每个包厢都好似群魔乱舞,有人认出玄之玄跑上来跟他合影,边拍边感叹,太像了,怎么这么像,简直就是角色本人。上房间是上官鸿信团的,这会儿正报预留的电话,顺便询问鼓风机这种大件能不能先放前台。俏如来说去接个人,凰后和铁骕求衣先去抽根烟,欲星移要回老家过年,直接赶飞机去了。

最后反而只剩默苍离和杏花君两个人,俩人一合计,得,不如出去看雪。

雪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他们见过北国更大的雪,只不过抬头一看,黑夜白絮,就有点过年的味道,今年可以放烟花,真到了除夕晚上就更热闹了。

杏花一拍脑门:“刚才看摊的时候,有个小姑娘来塞了个大红包,我打开一看你猜是什么——对联和福字!正好今年还没买这个。”

“正经吗?”

“当然不正经,但还挺有意思的。我想想啊,上联是爬一墙入一坑坑坑北极,下联是入一坑嗑一对对对BE,横批,祝君好运。”

“拿去贴社团工作室大门挺合适的,或者送给凰后。”

“那咱家要贴什么呢?”

默苍离做出拿毛笔的姿势虚空笔画几下:“不如自己写,写个恭喜发财长命百岁什么的。”

杏花皱皱眉:“你也不嫌土,不过还挺实用的——毕竟年纪大了嘛。”

他们看着形形色色散场的人,有的撑起了伞,有的快速跑过,忽然陷入沉默。年纪越大,就越来越难纯粹,大约知道聚散终有时,很多事都不会一直安稳如此,明年究竟是否是个好年呢?

手忽然被牵起,杏花低头,默苍离在自己手里塞了个金灿灿的东西。“我也忽然想起来,”他说,“今天坐摊的时候被塞了这个。”

杏花把东西拎起来,居然是一个小小的黄金串,还挺还原,有种微妙的精致感,只是珠子的部分看着粗糙。默苍离说这是那个心灵手巧的读者拿麦丽素裹了金色锡箔纸,寓意让他吃了之后新年多多发糖。

“过安检的时候没事,应该没往里面塞刀片。”默苍离还很严谨。

他们各捻下一颗,剥了外壳,味道就是普通的麦丽素,挺甜,挺脆。吃完之后杏花君才觉得有点后怕,毕竟只是没塞刀片,万一涂点百草枯就完蛋了——然后他转念一想,嗐,吃都吃了,反正默苍离和自己一起吃了,要死一起死。

 

他们回到包厢的时候,一堆人都凑在玄之玄的手机前面啧啧称奇。

凰后说玄之玄立志新年脱单,大家怂恿他投个拯救大龄二次元,结果正好今天大二有个投稿被转爆出圈,一看,哟,这不谁家那个小谁吗!说着胳膊肘戳了戳铁骕求衣。

铁骕求衣摇摇头:“估计苍狼又被家里催婚了吧。”

转评都是惊呼有如此颜值和实力的满级号竟然还需要投稿大二,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好了。

玄之玄更崩溃:“我的投稿都被他的风头压下去了!”

上官鸿信手起刀落点播了一手单身情歌,献上话筒。俏如来在另一边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师叔,还有好几个人私信你呢。”

玄之玄一把抢过话筒:“他们都是男的——留下了单身的我——独自唱情歌——!”

 

如此吵闹,就忽然觉得明年大概是个好年吧,希望如此。



评论(4)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