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事

qq377158784
停用lof,只宣发不发布作品
以前的不会删

头像By子黑老师
搞刀男的号在@审神者捂着肝脏说

【茸布】圣诞老人的存在证明

乔鲁诺一睁眼,发现头顶挂着圣诞袜,可今天并不是12月25号

赶个末班车,小茸生日快乐!




圣诞老人的存在证明


乔鲁诺·乔巴拿的小学生活乏善可陈,令他印象深刻的,唯有一堂课与一项作业,“如何证明圣诞老人存在”,对此,他的同学们纷纷拿出“证据”,合影、签名、录像、十年的礼物清单、写满鼓励话语的留言……红白相间的人高矮胖瘦不一,套装款式各异,能盖住半张面孔的大白胡子倒是出奇一致。只有乔鲁诺没有上交任何东西,他说,世界上并没有圣诞老人,往袜子里塞礼物的是父母,穿着制服上街揽客的是雇员,如果有人真的在天上飞来飞去还钻烟囱,大人们会报警的。

而此时他瞪大眼睛盯着床头,不仅开始质疑起年幼的自己下结论是否过于武断。

见鬼了,乔鲁诺心想,我发誓昨晚睡觉之前床头什么东西都没有,可为什么一睁眼凭空多出来一只圣诞袜,但今天根本不是12月25号啊!

乔鲁诺一向浅眠,用米斯达的话来说就是我在地球另一端放个屁都能吵醒这家伙,这是擅长暗杀行动的人专业肯定,也说明不可能有人进入房间,在自己睡觉在自己头顶上敲了颗钉子。所幸乔鲁诺的世界观存在解释一切非自然现象的能力——或许是某位替身名为圣诞老人的替身使者半夜袭击了这里。

首先排除熟人作案,盖多·米斯达这会儿的确在地球的另一端,而福葛不可能放紫烟四处晃悠。乔鲁诺思索几秒,脑海里闪出一个名字,随即又否定了这个推论。

枕巾变作藤蔓攀上墙壁,将来历不明的圣诞袜里外探索了一遍,没有任何生命迹象,内中只有一粒小小的金属物件,冷冰冰的,被植物缓缓托出。

那是一枚金色的拉链,边缘打磨得发亮,直映出教父错愕的脸。“惊喜吗?”有人在他耳边轻声开口,那声音乔鲁诺决不会认错。

见鬼了。乔鲁诺将拉链握进掌心,体温很快就捂热了这块小东西。他转过头,与身后的人打了个照面,尽管仿佛开了80%的透明度,布鲁诺·布加拉提海一般的蓝眼睛依旧令人心安。故去的老友带着微笑飘在哪儿,地上没有影子,书桌的一角嵌在他的身体里,无论怎么看都是一只幽灵。

布加拉提摊开双手:“抱歉,本想准备一个惊喜,但圣诞袜这个点子好像吓到你了。”

乔鲁诺摇了摇头:“看到你就只有惊喜了,布加拉提。”

他们静默无言地在房间里相对伫立了一会儿,哦,准确来说只有乔鲁诺一个人在伫立,久别重逢,满腹话语往往寻不到个开头,总得先把人看够本了。布加拉提被他盯得有些不好意思,透明度从80%急降至60%,开始不受地心引力约束向上飘去,乔鲁诺一惊,他对这个画面有点PTSD,下意识伸手去抓,指尖却穿过了布加拉提的胸膛,触感和金属拉链一样冰凉,区别是手心里的惊吓可以焐热,眼前的惊喜格外虚无飘渺。

好在布加拉提的状况马上就稳定下来,他解释说其实灵体类似于一种投影,情绪波动会引起天堂和人间的信号传导不稳定。

“吓死我了。”乔鲁诺拍拍胸口,惊魂未定,“我还以为你会……”

他忽然顿住,似乎是避讳着接下来的话,倒是布加拉提在他身边飘了一圈,问道:“还以为我会怎样?”

“……再一次离我而去。”

“乔鲁诺,你知道这不可避免。”

乔鲁诺做了一个投降的动作:“我知道,我知道,至少现在让我逃避一会儿现实好吗?”

他们两个并肩坐下,布加拉提只是象征性的“坐”了一下,屁股离着床垫仍有一截距离。乔鲁诺有许多问题,比如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你是怎样离开天堂落入凡间、你能多陪我几天吗,然而这些问题此时都没有意义,布加拉提能够出现已经是个奇迹,奇迹不需要追根溯源,也不能贪得无厌地索求下一个奇迹。他还有更关心的事。

“阿帕基和纳兰伽过得如何?”

“喔,相当不错,前几天阿帕基和普罗修特合伙搞的酒吧开业了,你应该看看他穿着酒保服的样子;纳兰伽去应聘了圣诞老人的工作,却因为计算能力不合格被拒绝了,跑去阿帕基的酒吧里买醉,却被上了杯牛奶,气得差点把店掀了。”

想着纳兰伽气急败坏的样子,乔鲁诺忍俊不禁,随即他意识到这个故事里的重点:“等一下,圣诞老人是真正存在的吗?”

布加拉提点点头:“这只袜子还是我向在编的一位圣诞老人借来的,只有用这玩意儿才能跨越天堂和人间的隔阂,送实体礼物给你,可惜也只能揣小东西……”

原本每个孩子都配备一名圣诞老人,布加拉提像讲故事一样说着,后来因为人口变多,还有了飞机,在天上飞来飞去变成了一件危险的事情,钻烟囱还会被报警,于是天堂方面决定削减圣诞老人的数量,只给那些没法从父母那里收到礼物的孩子准备。顺便一提,本来我打算圣诞节下来看看你,可是那天圣诞老人太多,占线,投影功能太卡,所以就挑你生日了。

“可是,”乔鲁诺低下头,“我从来没有收到过圣诞礼物。”

一定是你没有做个乖孩子!一定是因为你不听话!乔鲁诺耳边又回响起小孩的尖叫声,在他说完这句话后,立刻受到激烈反驳,直到老师从讲台走下来才制止了这场噪音攻击。

年轻的女教师摸了摸乔鲁诺的额头,然后转向她的学生们,用她略微带点方言的口音说:“每个小孩拥有属于自己的圣诞老人,所以你们看到的圣诞老人各有各的不同,他们或许从出生就陪伴着你们,或许在准备更大份的礼物,所以来得迟了一些。”她又转向乔鲁诺,“圣诞老人不止在前夜出没,也不一定会带来实体的礼物,你人生中所遇到的一切爱与希望,黄金般的奇迹与梦想,这些美好的东西都是他的馈赠。”

“所以不要难过,乔巴拿,你会遇到属于你自己的圣诞老人。”

布加拉提攥着圣诞袜,皱紧了眉头:“看来回去有必要询问一下,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倒是乔鲁诺一副释然的表情,还有心情开玩笑:“不要用太过黑帮的作法哦。不过我很期待今年的平安夜,或许那位将我遗忘至今的圣诞老人会在袜子里塞进一位布鲁诺先生。”

“你知道这是……”

乔鲁诺打断了他的后话:“没关系,人总要有梦想的,不是吗?”

布加拉提也笑了起来,他又开始变得透明了。

“或许,或许你想见见福葛和米斯达?米斯达后天就从南美度假回来了,他一定带了不少特产回来……还有特里休!特里休现在在罗马开演唱会,她每次都给你留着最好的位置。”

布加拉提的投影开始缓缓上升:“听起来很不错,但很可惜,好像没有时间了。乔鲁诺,替我转告她,她的唱片在天堂销量非常火爆。”

“我会的,我保证。”

“我还想给你讲讲最近发生的事情,对了,我又长高了三厘米。”

“那你很快就能赶上我了,以后你的年纪也会赶上我,有机会再见面的话我会嘲笑你的白发和皱纹。”

布加拉提连声音也变得模糊起来,断断续续,如同进了水的收音机。

“忘、记说、祝你、生、快乐、乔鲁、诺、再会了。”

然后他再一次地消失了,乔鲁诺的身边连余温都没有留下——只有手心里的那枚拉链,提醒着他刚才发生的一切并不是梦。见鬼的生日,乔鲁诺想,他轻轻地吻了一下小巧的金属物件,但也是最好的一个生日了。

 

米斯达大包小裹地度假回来,整个人晒黑了三个色号不止,手臂上腹肌上脖颈上留着显眼的晒痕,走路自带南美。他带着礼物大摇大摆地进了乔鲁诺的会客室,他的上司托着腮转笔,眼睛直直盯着窗台。

顺着乔鲁诺的目光看去,窗台除了因为黄金体验永远新鲜的鲜花,还有他一直摆在那儿的红酒,现在多了一件装饰品,仔细一看,黄金色的拉链安静地悬在那儿,偶尔有风将它吹得左右摇摆。

“这是什么?”米斯达好奇地问,“生日礼物吗?”

乔鲁诺站起来,踱步到窗前,将它拈在指尖,清晨的阳光被磨得锃亮的边缘反出一道光,他说:“这是,圣诞老人的存在证明啊。”



评论(7)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